NEWS
全球視野,專業製造
Latest News
最新消息
首頁 / 最新消息
產品快訊
27.Oct.2023

絲攻的種類

Share
  

鎢鋼絲攻有哪些種類呢?

 

  1.  鎢鋼直溝絲攻:  此款絲攻為最通用的絲攻款式,針對通孔,盲孔及有色金屬都有對應的加工方式。一般而言,在短屑材質例如鑄鐵類的加工表現上比較突出。而ACT的直溝絲攻則針對不同的材質( 短屑/長屑/ 粉狀屑) 與加工環境(通孔/ 盲孔),設計出對應的刀具。
  2. 無屑絲攻(擠壓絲攻) : 此類絲攻是無槽的。螺紋形狀呈凸角,因此與工件接觸的點數量有限。此絲錐由擠壓形成螺紋,因無切削,不會有屑的產生,因此稱為“無屑”。此種加工方式可保持螺紋尺寸,並實現高品質的螺紋、更快的攻牙速度、更高的產量,由於不產生切屑,從而簡化了盲底孔的螺紋(可以在孔的整個深度上形成螺紋)。
  3. 鎢鋼螺旋溝絲攻: 螺旋槽特徵有助於將切屑從螺紋孔中排出,長屑材料及深孔加工的最佳選擇。
 

 

選用鎢鋼絲攻的優點

在精密螺紋加工時,鎢鋼絲攻是不可或缺的功臣

由於鎢鋼的硬度和耐磨耗的特性,在難切削材上,例如: 球墨鑄鐵(FCD S40-800),航太用的高溫合金: 鎳基合金(Inconel)、雙相鋼、不銹鋼630,醫療加工的鈦合金、不銹鋼等,材料特性皆有加工回彈,鈍化刀具的狀況,因此高硬度的鎢鋼及特殊的刀具角度設計,達成卓越的加工壽命,更提高產品的精度。

而非鐵金屬,例如銅合金、無鉛銅、青銅、黃銅,鋁合金(T6061, T7075)等,加工時會出現的縮孔,跳牙,亂牙,吃牙等問題,使用鎢鋼搭配合適的刀具切削參數,更可以提升生產力,優化生產,刀具更換次數減少,縮短待機時間等使工作高效率,高精度的完成。

ACT的螺紋銑刀,為了廣泛的應用並優化工作效率,針對不同的切效材質與加工方式提供了完整的解決方案。

其他相關訊息